close


來台灣已經第五年了 每一年都嚷嚷著要吃肥美的秋蟹
連自己都數不清到底嚷了多少百遍了
就在10月結束前 終於有機會來到永安漁港大嗑海鮮了
這一次不止天時地利人和 還配上風和日麗哪~~~



這是永安漁港的大地標 -- 永安觀海橋



自強號 不只有在鐵軌上行駛
海上也有自強號哦

由於陽光過於猛烈 照得我的相機熒幕反光程度5顆星
根本就看不清楚自己拍出來的照片是什麼樣子
所以就放棄照相 直奔室內嗑海鮮去



來到室內的生鮮區 剛好看到這幅景象
海產拍賣耶 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的說
之前的 都是在一些日本旅遊節目上才看到的


老闆叫賣超乾脆 只要第三聲沒人要 就會收走了 一點也不婆媽
有很多海產都在叫賣的一瞬間就成交了
跟夜市叫賣的差別 只差在成交後沒有拿根棒子拍桌定案而已




在兩條熟食區來回走了好幾遍都不確定該選哪家店
最後就決定從1~20號的店之間選了11號
也就是這家“中壢原味海鮮餐廳30年名店”

點了幾道後 就滿懷期待的回到桌位上等嗑的份



燙鮮蝦
咬到蝦肉的時候 真的可以很強烈的感覺到
這道料理是用白開水川燙的"燙鮮蝦"

燙不是重點 重點是蝦子不"鮮"
無論口感/味道上卻沒有"鮮"的感覺
比較像是掛了有一點久的蝦子
肉質沒有很鮮很脆 反而有點霉霉的

我們點餐的時候 看到兩種蝦子
一種是冷凍的 已經掛點 躺在碎冰上的
另一種是還在水里 活生生在活動的
想說都來到漁港 當然要來點"鮮"的
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口感 我不推



忘了這什麼名堂 老闆娘推薦的
不過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而且裡面的肉絲實在很重"肉味"
肉當然得要有肉味沒錯 只是它已經嚴重影響蔬菜的原味了
每一口都夾雜著濃烈的肉味
我不會讓它出現在我飯桌上第二次了
除非 它不要跟肉絲一起出現~~~



蒜蓉焗烤扇貝
這一道是今天桌上 口味屬最重的
干貝本身不算小 搭上蒜蓉焗烤也不衝突
只是略顯有點咸 醬料有點太多
肉眼上看到的 都是醬料 干貝覆蓋在下面
是很好的下酒菜 ^^



接下來 是我來漁港的主要目的 -- 沙母它本尊
這沙母 超多的蟹膏 無敵多的蟹膏 滿出來的蟹膏 贊啦


滿滿且結實的蟹膏 很新鮮


把壳反過來 可以看到滿滿的蟹膏 蛋白 蛋黃 蛋這蛋那的


還有兩隻小鉗子 也算多肉好吃

老闆娘說 如果比較喜歡吃蟹膏 就點沙母
如果比較喜歡吃蟹肉 就點沙公
兩種蟹都是以時價計算

整體來說 除了價錢比較不可愛之外
其他的 就都還蠻OK的
只是 如果可以來個金香螃蟹煮法就更完美了
看來 我還是比較適合重口味那一掛的就是了


這一餐花了我們NT$1,300
那沙母就佔了一半的價錢
只能說 秋蟹是特別肥美沒錯
只是 需要用同等厚度的錢來交換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安漁港 littlemilittlethings
    全站熱搜

    Littl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