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比較常吃的是以"三層樓式面貌"呈現的餐點
但這篇要帶大家去品嚐的 則是非一般的"九宮格下午茶"
根據官方的說法是 九宮格下午茶的餐點內容
是每一季都會變更 所以不用擔心每一次來都吃一樣的東西

這一次的用餐地點 是位於台北市民大道
美麗信花園酒店內的青庭花園餐廳
因為是慕"九宮格下午茶"之名前來
所以也特別預約了下午茶供餐的時間前往用餐
下午茶供應時間從15:00~17:00



青庭花園餐廳內是採挑高式的空間
所以縱使餐廳局部沒有太大
也不會讓人感覺有壓迫感

跟餐廳外的庭院流水小花園隔著的
是一整大片的落地玻璃牆
白天隨著陽光的自然光線撒進餐廳
讓人用餐也用得倍感放鬆



餐桌擺設與餐具是一系列的簡潔路線
普上桌服務生就會為你供應礦泉水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礦泉水用的是
義大利的S.Pellegrino天然氣泡礦泉水
可以續杯 但我當天喝完附餐的茶就飽了
連第一杯也沒喝完 呵呵~~~



雖然六人同行 但由於我們的餐點都是重複性的
所以今天就只重點的介紹重複性的兩種餐點囉

第一道是有很好聽的餐名的燉飯 叫"傾心圓舞曲"
就一般而言的話 它叫"澎湖無毒老虎蝦親自燉飯"
(餐點每份 NT$450元+10% / 平日 NT$500元+10% / 假日)



不得不說 這燉飯的份量真的沒有很大
但用料很大方實在 蝦子超大很新鮮
除了擺盤看到的大蝦子一隻外
飯堆裡還有一些新鮮非常的中型蝦子
每一顆飯粒都很飽滿有嚼勁
統統吸滿了番茄醬與起司粉的味道
很好吃~~~

是一道我願意一吃再吃的燉飯



夢幻嘉年華 - 九宮格招牌繽紛點心組
(餐點每份 NT$550元+10% / 平日 NT$600+10% / 假日)

因為第一次吃到特別擺盤的九宮格下午茶
所以當然每個角度都要拍一拍










我們點的是套餐 各含一客精緻盤飾點心 /
小茶栽堂經典名茶 / 有機香草茶 / 現煮咖啡

套餐的價錢在上面有提到
剛晃了神的人兒 剛快滾動您的滑鼠
上去看個清楚吧

如果第一次光臨青庭花園餐廳 也點了九宮格下午茶
應該會像我一樣 不知道該對哪道下手
但其實貼心的店家有在桌上有擺了"建議吃法"的小看板
可以跟著店家的建議吃法 也可以隨心所欲的
想先品嚐哪道就先吃哪道
我嘛 則是隨心所欲主義者 亂吃一通
這裡挖一口 哪裡吃一口的

不過下面即將介紹的食物順序
則是根據店家的"建議吃法"在排哦



1. 紅酒番茄寒天凍
健康零負擔的寒天果凍
蘊含兩顆肥美剝皮番茄及紅酒香氣
咀嚼於口越發舒爽、鮮香

番茄的酸味遠遠蓋過紅酒的香氣
把番茄丟進嘴巴里咬啊咬的
整個下巴超酸的 都快掉下來了
果凍是很Q 但紅酒香氣真的不夠



2. 酪梨熏雞三明治
法國麵包裡夾上當季新鮮酪梨與醃製過的熏雞肉片
咬一口便享受到那經典的幸福滋味



麵包稍嫌硬 咬不太動
熏雞還過得去 但味道被過多的醬料蓋過去了
沒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



3. 明太子風魔鬼蛋
以新鮮明太子、蛋黃及奶油混合
魚卵在口中爆漿的Q彈滋味
讓鹹點品嚐多了更多樂趣



我沒吃到"魚卵在口中爆漿的Q彈樂趣"
只吃到蛋黃里隱藏了明太子的水煮蛋

 



4. 芥末鮮蝦丸壽司
宜蘭鴨間稻米拌入壽司醋後米香更清爽
柔嫩甜蝦及芥末醬 多層次味覺享受令人愛不釋手



雖然米飯是高級米 但比起上面薄薄的蝦子
米飯顯然給的太多了
而且芥末是先前已經固定抹在壽司裡
沒辦法根據自己的喜好調味
吃掉小蝦子後 只能乾嗑"飯糰"
顯得有點空虛



5. 仙草凍蓮子慕斯
新鮮蓮子做成的香濃慕斯綿密可口
搭配手工仙草凍結合出多層次口感 讓人留戀



這算是九宮格里最贏得我青睞的一道
蓮子上有金箔點綴著 感覺好高級
手工仙草搭配綿密的蓮子慕斯 入口即化
慕斯底層還有椰絲 一起送入口中
可以吃到不同層次的味覺享受



6. 乳酪南瓜浮島
新鮮南瓜做成的蛋糕搭配起司做成的慕斯
綿密細膩的口感 兼顧了健康與口感



湊近一聞 就可以聞到南瓜香的小蛋糕
但如果單吃蛋糕就很乾 搭配慕斯就剛剛好



7. 香蕉松露米布丁
以彰化益全香米及新鮮香蕉費事燉煮
並加入白松露再裹上黑芝麻
香濃誘惑讓唇齒間瞬間得到滿足



雖然用料高級 也用心烹煮
但這道帶酸味的香蕉松露米布丁實在不討我們歡心
有點像嘔吐之後留在喉間的味道



這也是當天我們唯一沒把它吃完的一道
裡面的米是燉煮至綿爛的口感 加上強勁的酸味
真的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



8. 柚香玉兔和菓子
討喜的玉兔造型以黃金柚子做成的內餡
再以山藥、白豆沙及糯米增添養生新概念



其實九宮格一端上桌的時候 就猛盯著它看
一直猜想它裡面到底是什麼餡 口感好不好?!?
我本來以為外皮會是像麻糬一樣的口感
但其實它沒有麻糬那麼Q彈 內餡略顯有點太甜
小朋友應該很愛吧




9. 相思牛蒡燒菓子


有金箔點綴著煞是顯得精緻可愛的燒菓子
但內餡其實有點過甜 吃個幾小口就會開始有點膩


九宮格裡的點心都是用料實在、用心製作的精緻點心
但箇中滋味實在是有待有緣人去發掘
就這一季的九宮格來說 能討我歡心的點心
數量實在是沒有過半

不過也因為點心內容每一季都有在做更換
所以如果下一次如果有人約
我還是願意再來嚐嚐九宮格



套餐搭配飲料 我記得我點的是"奶茶類"的茶
單實際上點了什麼 我真的忘了
最近容易忘掉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茶具是當天桌上唯一有點"太花"的用具
如果能改成素色的就更好了
跟大家都是一體的感覺



另一杯套餐搭配的飲料 水果茶
顏色很漂亮 就像調酒一樣
味道也OK 喝得到水果的鮮味
也是我願意一點再點的飲料



接近用完餐 服務生才送上來的
應該就是隨餐附送的精緻盤飾點心了
看到的並非一人 而是三人份的點心
一人各一塊的手工餅乾、軟糖和牛軋糖
手工餅乾和牛軋糖都屬於奶香味較重的點心
有人不愛奶香味 所以統統都被我吃掉了
我超愛奶香、麵包香、奶油香的



總括來說 是個環境優美、幽靜
適合跟朋友來打發時間
吃吃小點心、聊聊天的地方


美麗信花園酒店 (青庭花園餐廳)
餐廳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3號
聯絡電話:+886-2-8772-1010
email:info@miramargarden.com.tw
官方網址請按我
青庭花園餐廳網址請按我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00、
下午茶 15:00 ~ 17:00、晚餐 18:00 ~ 22:00

 

arrow
arrow

    Littl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