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逛了好幾間的百貨公司 其中Terminal21是我最喜歡的主題百貨
Terminal 21 (21航站) 結合了"機場+環遊世界"的主題
每一層都有一個不同的國家作為佈置
逛完每一層後 就覺得自己真的已經飛到很多不同的國家
逛百貨之餘 也增添了不少旅遊的樂趣

因為只能呆在這裡90分鐘 所以幾乎都是用走馬看花的在欣賞
簡直就是"mimi90分鐘環遊世界記"






入內後 就跟櫃檯小姐要了一本護照
其實是Terminal 21的導覽小本子

 


不用擔心你要去的國家(樓層)幾點鐘
因為這裡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個夠






接著就跟著導覽小本子 到你想去的登機門 到達你想到的的國家囉
實在是太酷了






【LG (Lower Ground)】CARIBBEAN 加勒比海主題樓層


雖然我人在GF (Ground Floor) 但這超大燈塔 可是從LG那裡長出來的
從入口處進來後就可以看到它 是個大地標

加勒比海樓層賣的都是一些吃的小店 也有超商
跟一般的百貨公司底樓的格局沒什麼兩樣
但我還是被一些有趣的商店"吸"了進去






是"小老闆"專賣店!!!
在手扶梯上發現這家專賣店時 就迫不及待的往下衝
(((因為人家我只有90分鐘可以逛嘛 )))

雖然我去的時候已經1月
但整個曼谷幾乎都還保留著有聖誕氣氛的裝飾






裡面有個旋轉架子 但那上面不是壽司
而是"小老闆"各式各樣的產品






玲瑯滿目的小吃 讓我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看了價錢後 才發現台灣賣好貴哦 不買絕對會對不起自己的啦
(((不要問我差多少 我已經忘了 只依稀記得價錢真的差很多 )))
所以最後決定買了小老闆海苔(大片裝的) 原味辣味各幾包 hohoho






還有小老闆的玩偶 看他親切的笑容 也覺得心情很好的說








從小老闆專賣店出來後 硬是被櫥窗裡的杯子蛋糕給吸了過去
很像化妝品專櫃 但裝的卻是精緻的杯子蛋糕






銷售排行1、2、3名的杯子蛋糕
第一名的還有小愛心在上面 太可愛了吧
收到的人一定會甜到一個不行哪~~~

店家也有提供生日快樂卡牌和蠟燭 (((需自費)))
鼓勵顧客買小小一個杯子蛋糕 代替傳統的生日蛋糕






另外一個有小愛心的綠茶口味杯子蛋糕
還有員工精選的杯子蛋糕

考慮到逛完後要去吃吃到飽的自助晚餐
就立刻忍住想買的衝動 畢竟酒店沒有冰箱哪






【GF (Ground Floor)】ROME 羅馬主題樓層


羅馬主題樓層以售休閒與精品服飾為主
像是NIKE、Levi's、GUESS等商家

佈置以雕像、噴水池、拱門等作為羅馬樓層的特色





天使雕像的噴水池 
(((矮油 曼谷先生對鏡頭很敏感的說 )))






就連天花板上也有仿油畫圖像
我喜歡他們連這種小細節也著手注重的精神






還擺有這麼一台醒目的機車 就算不能真騎
也要硬給它爬上去拍拍照過過幹癮






【MF (Main Floor) 】PARIS 巴黎主題樓層


這家百貨銷售的商品比較年輕化
所以即使是"巴黎"樓層 東西也是高貴不貴的





標示站牌也用了很巴黎的字眼"avenue"








看到這樣的商店 像不像漫步在巴黎街頭呢?!?






【1FLOOR】TOKYO 東京主題樓層


又是燈籠 又是鯉魚旗的 就知道自己身在日本了





雖然用了一樣的概念、主題 像日式短門簾
但每一家店的裝潢設計還是不盡相同
看得出有用心思去佈置 曼谷人怎麼這麼有創意啊?!?






還有不少具代表性的裝飾物
像是柯南裡夜半跑出來殺人的古代將軍 (((大誤 )))
還有鳥居和巨型招財貓 每一件都可以說是日本的象徵哪





另外一邊 還有很醒目的巨型相撲手
這兩尊大爺可是謀殺了不少人的記憶卡容量啊






【2 FLOOR】LONDON 倫敦主題樓層


佔據地面至天花板空間的巨型紅色巴士
車身是一間又一間的創意設計商店





頭頂上滿滿的英國國旗 整個感覺很時尚
話說我常買胸前有英國國旗的T-shirt哪












這一樓層販售的商品以自家設計、創意、藝術為主
加上濃濃的英倫風商店設計 我愛 





還有漆上英國國旗團的長板凳和紅色的電話亭
只可惜裡面沒有超人 不然會更讚





還有商場裡唯一值班的英國士兵









【3 FLOOR】ISTANBUL 伊斯坦堡主題樓層




伊斯坦堡樓層充滿著許多漂亮且具特色的燈飾





或許想襯托出燈飾的美麗 所以有些巷子的燈光比較昏暗






伊斯坦堡的舞男...嗎?!?
(((有沒有見多識廣的看官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






【4 & 5 FLOOR】SAN FRANCISCO 舊金山主題樓層


舊金山的大地標 --- 金門吊橋
體型之巨大 是連在下面幾個樓層抬頭往上看
就可以看得到的巨型吊橋










4&5樓主要都是在經營餐廳 各國料理都可以在這兩個樓層裡找得到
其中不乏設計特別的餐廳 讓人就算不用餐也想進去參觀的感覺






這是其中一家我覺得很特別的主題餐廳
有點亂中有序又帶點詭異氣氛的佈置 讓我忍不住多望了幾眼
我就是喜歡這種詭異中又讓人帶點不安的感覺嘛





每個椅子都被畫上不同的插畫 不知道是店家還是顧客的創意?!?
看到中間有個催吊下來的黑色布偶嗎?!?
那是長了人臉的蜘蛛 讓我突然想起日本校園恐怖漫畫裡的妖怪 





其實最吸引我目光的他們家的燈飾
用漁網裝的籃子吊著許多小女孩的兒時玩伴
雖然我覺得很特別 但小女孩看到應該會被嚇哭吧
果然是間兒童不宜的餐廳啊







【6 FLOOR】LOS ANGELES 洛杉磯主題樓層


還沒上樓 就已經看到"大金人"了
在這裡實在沒辦法稱它為小金人吶
可想而知 樓上一定跟電影脫離不了關係了





江江江江 歡迎來到好萊塢 一個圓夢的好地方 呵呵~~~





雖然在這裡 它只是個讓人休息的地方
從事電影業者 應該也很憧憬這塊寶地吧






我去的時候 3D版的UNDERWORLD正在上演




還看見變形金剛的Bumble Bee和玩具總動員的Woody

實在是沒時間 不然就會順便看場電影算了
因為曼谷的戲票其實也沒有很貴 可惜啊~~~



對於這次只能逗留90分鐘 真的是一整個時間不夠用啊
而且特別的不止是上面看到的那些
Terminal 21是就連廁所 也層層不同 間間驚喜
不過因為字數限制的關係 只能在下篇介紹囉
敬請期待下一篇Terminal 21主題廁所篇
預告照先來一張好了

 

 

 

 

 

 

 

TERMINAL 21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66 2 108-0888
交通:BTS Asok站1號出口、MRT Sukhumvit站3號出口
網址:www.terminal21.co.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rminal 21 littlemilittlethings
    全站熱搜

    Littl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