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樂牆超有fu 所以就直接用來當首圖

可口可樂今年邁進125週年了
大家應該都有喝過可口可樂吧
沒喝過的大聲喊右!!!

恭喜你 你是這顆星球上屬於那少部分的人
馬上跟可口可樂公司聯絡
我相信他們很樂意提供免費的可樂
讓你慢慢的品嚐 慢慢的喝
再為你第一次喝可樂的心情做詳細的記錄
不要猶豫 趕快拿起手機聯絡他們

話說回來 雖然我從有記憶開始以來
就已經知道有可樂這號飲料 也喝了不少
我對他們家的營業額可算是有貢獻的
不過 只是沒料到它老人家年紀這麼大而已


話不多說 趕快來跟我一起去看看可口可樂
在這些年裡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吧
還有很多珍藏哦~哦~哦~哦~哦~~~



可口可樂工廠入口處
這天剛好下雨 有點霧霧的


 

【接待區/樓層】


接待處醒目的可口可樂logo


電梯搭乘處的正對面 有這麼一面可口可樂瓶牆
超醒目 超酷的




裡面有可口可樂的 是2009年的
我有仔細看 裡面沒有沉澱物 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透光的空瓶子 不用修照片就用類lomo fu


【電梯出口處】


參觀的地方在六樓
電梯一打開 就看到這一尊廣告明星
身形很巨大 根本抱不住

它的圍巾處有顆小按鈕 按下去會說話
為了讓你們下次來的時候有新鮮感
我就不說它會說什麼了 呵~



另外一角 是圓圓 很古錐的Qoo
你看 它手都擺好了 下次來記得跟它握握手哦


【商品代言人海報區】


可口可樂各個商品的明星代言人海報


【LOGO樹區】


可口可樂logo樹 是由各個國家的logo組合成的大樹
很漂亮 可惜反光 >/////<



最常看到的台灣logo


【參觀停車區】


從六樓往下看 會看到很用心修剪出來logo叢


【時光長廊區】


可口可樂時光長廊 (1886年到2010年)
在這面牆上可以看到可口可樂的進化史
一路看下去 根本就是輝煌的歷史傳奇



1981年紀念戴安娜王妃童話般的婚禮而出版的紀念瓶
有點像蠻牛罐的說



這有別於一般設計的可樂罐
是專門為太空人而設計的易飲罐
讓太空人們在外太空閒飄的同時
也可以喝喝可樂 解解地球愁



瓶瓶罐罐的演變進化史
下面最右邊的 是1915年問世的長窄裙瓶
而最左邊的根本就是現代人泡福馬林的吧
想不到它有這麼一段過去


【傑柯藥局參觀區】


現在看到的傑柯藥局場景
是模擬1886年美國亞特蘭大市道的街道
也就是可口可樂最初開始販售的地方



當代的可樂代言人 有點富態的感覺



櫥窗裡也有展出一些後來才設計的可樂瓶



圖為最初可樂販售的情景
雖然當時一杯可樂的售價大概只是台幣一元
可是卻已經是貴族才消費得起的高級飲料

而且根據資料統計 在可樂開始販售的第一年
一天平均僅僅賣出9杯可樂的量
跟125年後的今天 以每天賣出17億杯的數據來看
真的只能慶幸自己是現代人了



我也趕快先來喝一杯


【卸貨區 - 我自己講的


背景加上燈光的打法 怎麼拍怎麼漂亮
我在這裡殺了好一些的記憶卡容量哪~~~


【積極樂觀美好生活區】


在這一區可以看到可口可樂保特瓶的生產流程
減少瓶身塑膠的使用 提倡環保
實施減碳省水 一起愛地球的概念


【可樂身高尺區】


看起來只是堆滿可樂的裝飾牆
可是可以用這面可樂牆來量身高哦
看看自己有多少個可樂罐高
mimi有約13.5罐的可樂高哦

其實就跟Hello Kitty用蘋果來量身高的道理一樣
Hello Kitty的身高是5個蘋果高嘛
來到這裡 就是把蘋果換成可樂罐
變成人類的"可樂高"


【美式餐廳區】


這區紅白相間的格局佈置 簡介但又不失現代感
地板的設計採用了黑白相間的菱格紋
為整體空間增添了不少開闊感

現場模擬美式餐廳的吧台設計與高腳椅
一旁還有美式餐廳裡常見的足球遊戲檯
後方玻璃櫃上 擺放著許多歷年來的可樂周邊商品



看起來相當有質感的高腳椅座上 印有Coca-Cola字眼


吧台上有精緻的汽水供應機 後上方則是menu看板
有批薩、熱狗、漢堡、薯條、洋蔥圈等等的食物
天啊 真的都好適合搭配可樂一起享用的食物哦

不過 這一區是擺好看的
現場並沒有真的提供餐點的服務啦
所以不要妄想可以到這裡來點餐哦


除了可樂跟雪碧 也還有芬達汽水和檸檬茶
還是那句 擺好看的


這裡的櫥窗裡有很多復古的可口可樂周邊商品珍藏
我如果有錢 我會買走那檯復古式的古老點唱機
小型電話亭和投幣式的販賣機也要一併打包
(((誰說要賣給你 )))



中間下面那檯可樂販賣機
前幾天我在一部講述80年代的殺人魔電影中看到
所以我猜它應該有30++歲了

居然還有望遠鏡!!!
可口可樂參與的領域真的不是一般的廣哪
剛剛時光長廊有太空人專用可樂罐
現在有望遠鏡 真的太神了



這好酷哦 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用的說
用這個聊天好威風哦



一些不同年代的可樂瓶設計和迷你版的周邊商品

(左上圖註解) 最左邊的瓶子是最大的可樂瓶
左二是最小的可樂瓶 真的差很大
中間裝有可樂的瓶子 容量是2公升
接下來的 是比較接近現代的瓶子設計

(左下圖與右上圖註解)
縮小版的可樂販售機、貨運汽車與可樂箱

(右下角註解) 各個年代不同設計的包裝



(左) 串珠設計和陶瓷雕花的可樂瓶
(中) 夏日風十足的可口可樂專屬電子吉他
(右) 金色瓶身設計的可口可樂 很獨特



這裡是美式餐廳另一角的餐桌用餐區
紅色沙發座旁巧妙的運用了鏡子反射的原理
營造出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



潔白的牆上掛上彩度豐富的復古美食海報
如此點綴式的效果 更能襯托出色彩的鮮明度



我本來以為沙發座是硬的
一坐上去才發現沙發軟度出奇的舒服
是那種不會太硬 也不會把你的屁股吸進去的感覺
舒服~~~

如果座位夠長 我就給它躺下去了

【聖誕北極村區】


由於聖誕節即將來臨 也為了配合歡慶這節日
所以就有了這聖誕北極村的展覽

你知道聖誕老人的形象原來是可口可樂廣告商業的產物嗎?!?
不知道也沒關係 請往下看

話說1913年的時候 瑞典裔的美國商業設計師
也就是海頓珊布 (Haddon Sundblom)
為可口可樂設計了一系列的聖誕節廣告

海頓讓聖誕老人穿上紅白相間的亮麗衣服
這跟可口可樂形象的紅白色相得益彰
這活潑可愛 紅彤彤的聖誕老人意外受到大眾喜愛

隨著可口可樂在全世界據點銷售
聖誕老人也開始出現在世界各個角落
後來更被廣泛接受 成為新的文化象徵 延續至今



感覺和藹可親的聖誕老公公
難怪會受到大人小孩們的喜愛



顧名思義 聖誕北極村的場景用了雪白的設計
同樣採用了鏡子反射的原理 創造了空間感
如果你有親臨過現場參觀的經驗
就會對這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感到驚艷了



我的定焦鏡沒辦法拍完全面的展覽區
唯有用這種方法讓你們看看最大幅度的聖誕牆

由於聖誕老公公跟可口可樂公司有很大的淵源
所以在聖誕北極區裡 都是一些關於聖誕老公公的周邊商品
少不了的當然還有雪白的廣告明星 -- 北極熊啦

趕快跟著來瞧瞧吧
可以看到很多稀奇的珍藏哦

































連聖誕節期間運送可口可樂的大卡車模型都有出版 真的太厲害了
紅色那款大卡車是2000年的紀念版

由於字數、圖片太多 我怕無名刪文
所以分上下兩集介紹
更多可口可樂經典珍藏 請期待下集囉

 

 



太古可口可樂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電話:03-3648800
傳真:03-3649900


可口可樂博物館參觀資訊  (看仔細!!!)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am~12:00pm &
                     14:00~16:30pm (列假日休館)
預約專線:0800-311 789 或
                     03-364 8800 (轉可口可樂博物館)

參觀規則:
開放給15人以上的團體參觀(不到15人怎麼辦?!?繼續往下看)
⊙未滿15人者可併入已預約的團體一同參觀 (需事先預約)
⊙國小以上(國小以下怎麼辦?!?我不知道;我已經離國小很遠了 (((煙~)
⊙免費參觀 (雖是免費參觀 但請提前預約 不然警衛叔叔不會讓你進去哦!!!)
⊙參觀前請事先一星期預約 (一星期前!!!是一星期前!!!不然不會讓你預約!!!)


mimi碎碎唸:
我已經用加了這麼多感嘆號
也應該要明白我的一片苦心了吧
事因我參觀當天 親眼目睹一對情侶開車到警衛室
說想要即場參觀博物館什麼的
警衛一聽到他們沒事前預約 就叫他們回家預約再過來
說什麼從很遠的地方來、真的很想參觀 、現場登記的
警衛不鳥他們就是不鳥他們
結果的結果 就是可以贏得進去停車場繞一圈
迴轉後立刻再出來

不要說我事先沒提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